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ONE OK ROCK 2013 "Who are you??Who are we??" TOUR in TAIWAN — 未來也要全力ROCK! (下)



好想再回到live前一天的自己,

溫熱跳動的心,神采飛揚的眼睛,
只想著ONE OK ROCK。


・・・

我最喜歡的MC時間。總要看他們看大抄說中文,才有辦法流著眼淚離開會場,夜晚帶著笑意睡去(?)

Ryota:
好久不見!大家開心嗎?\開心!/大家開心嗎!!!?\開!!!心!!!/
我是良太!(加可愛微笑)\嗚噢噢噢~/謝謝大家來!(笑)
謝謝大家來!\嗚啊啊啊~/你們最棒!\嗚噢噢噢!!/
你們最棒!!!\嗚噢噢噢噢噢!!!/
我超開心~不!想!回!家!\嗚噢噢噢噢噢噢噢啊啊啊!!!/
Thank you!\啊啊啊~/

Tomoya:
大家好嗎?\嗚啊啊啊~/我是、Tomoya!(頓點超可愛的!!!)\嗚啊啊啊啊啊~/
很開心再回到台灣!\嗚噢噢噢~/
滷肉飯、好好~吃~~~~~!\嗚噢噢噢噢噢!!!/
讚!讚!讚!\嗚噢噢噢噢噢噢噢啊啊啊!!!/
大家再high一點!\嗚噢噢噢!!/大家再high一點!!!\嗚噢噢噢噢噢!!!/
謝謝!\啊啊啊~/

Toru:
大家好!\啊啊啊~/我是Toru!\嗚噢噢噢!!/
我回來了!\嗚啊啊啊~/
沒想到今天有~あら! (有?) 沒想到今天要~ (要?)
沒想~ (到!) 沒想到!(全體點頭)
沒想到今天有~ (有什麼?)
有~飛ばすわ!(笑)
(到底是跳過多少不不不不不!!!!我好想知道Toru要說什麼喔!!!那個時候大螢幕上還拍Taka轉過頭在笑他,噢Taka在笑欸我要融化了嗚嗚)
今天是最後一場!\嗚噢噢噢!!/大家一起high吧!\嗚噢噢噢~/
大家一起high吧!!!\嗚啊啊啊啊啊~/
水喔!\嗚噢噢噢噢噢!!!(笑)/水喔!\噢噢啊啊啊~/
多蝦!\嗚噢噢噢!!/
Thank you!\啊啊啊~/

Taka:
大家好!\嗚啊啊啊~/我是Taka!\嗚啊啊啊啊啊~/
(他一邊看大抄講一邊舉高手還往旁邊扭了一下簡直可愛死我我死了!!!)
謝謝大家今天來!\嗚啊啊啊啊啊~/
今天要、千里ROCK!(???笑) 今天要、千里ROCK!(?????大笑)
今天要~千里ROCK!!!(???????大笑)
請多多指教!!!\嗚噢噢噢噢噢!!!笑翻/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第一次講完,大家聽不懂所以反應冷淡,他立刻轉頭向左右的團員們呼救,一臉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嘗試講二次還是一樣的反應,第三句就一整個放棄的大吼出來哈哈哈,他的ROCK發音發愈來愈漂亮可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真是小笨蛋啊♡,最後的指教也整個亂講!!!真是太可愛了♡♡,講中文的聲音整個軟膩♡♡♡,很明顯的某T內容比其他人少很多,但是我平常被S慣了,所以沒有很在意。

是全力ROCK!吧我覺得。
我想他當時應該害羞到快死了吧哈哈哈愈可愛的時候就是愈害羞的時候。
Taka還說中文很難啊,明明好好練習過了,很尊敬能夠普通的說出中文的我們,覺得我們很厲害。(就母語嘛!我才覺得你日文ペラペラ還可以寫詞是真的很厲害!笑) 他還說,對於日本人來講,日文裡沒有像中文捲舌音一樣的發音方式,說著說著就發了一個很漂亮的「是」,引起全場讚嘆,還說有稍微學習了一下,又再講了一次「是」(笑)

接著Taka提到今天是Toru的生日,我當下真的很害怕有人帶唱起生日快樂歌一切準備活動就毀了,幸好大家都有在忍耐(?)。Toru很有禮貌的先徵求大家能不能用日文講話,全場當然同意,接著他說:

みんな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今日で、25歳になりました!
こんなに、いっぱい、台湾の人が来てくれて、しかも僕の誕生日で、めちゃくちゃ嬉しいです!
今日、ツアーファイナルだから、台湾が・・・うん~伝われない!(笑)
お前が盛り上げてくれ!

小翻譯:
謝謝大家來參加live!
今天我滿25歲了!
有這麼多台灣的歌迷前來,而且在我生日這天,我真的超級開心的!
因為今天是巡迴最終場,台灣......啊~好不順啊!(笑)
你們給我更high一點啊!

如果我說我更喜歡去年legacy場的MC會不會被打死?(不是有人剛剛才說不再懷念過去了嗎?),第一場他們說的更多,因為小小場地,所以和台下互動很方便,完全是可以進行對話的程度,就有一種同樂會的感覺,把全世界都擋在外面,開心我們的開心,Taka在歌曲進行時也會不斷講中文來煽動大家情緒。這場就是全英文了,到後面煽動詞只剩下「台湾!」,我是覺得很可愛啦(粉絲溺愛),他的英文愈來愈漂亮純熟了,想是去了歐洲一圈訓練的結果。


還有Taka對於最終台灣場的結語:
今天是歐洲亞洲巡迴的最終場,能夠在台灣舉辦最終場真的衷心感謝大家!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在台灣辦live時,真的非常不安,不安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著真的有人會來嗎?真的有人認識我們嗎?
但是當我們站上舞台,大家給我們的熱情回應跟聲援,大到將那些不安全部一掃而空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幾乎把台灣當作我們的家(home),而且是用這樣的心情在這裡開live,
今後我們也絕對會再度回到這裡,跟大家一起享受開心的live!!!

(via PTT-ONE_OK_ROCK-Yasoka)


我在信裡跟Taka提了一個很無理的要求。只是如果,這段話,還有報紙上對於他話語的轉述,還有塁さん發的twitter,都是真的,那麼台灣值得期待(?)

我很恐慌,在live結束之後,除了一時調適不了面對大場地的心態之外,這半年以來,每一天都是倒數著日子,滿心期待著走過來的。你不覺得人生很困難嗎?當學生有學生的煩惱(嗯很明顯少很多),出社會有出社會的煩惱,向著前進的目標走到了,成為過去了,那麼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去呢?一想到星期一又要面對流水交通堵塞街道困頓人生,就好想逃回live裡。live裡,我們永遠年輕,勇敢逐夢,高聲歌唱,有自己的模樣,有自己的主張,屬於我們的色彩沒有對錯,我們每一個人都在live裡瘋狂放肆得閃閃發光。

回到現實裡,我們變回一張張類似的臉,在每天每天裡翻滾掙扎,變回該死的大人,逼著自己面對該死的社會。離開live的失落,連他們的音樂都救不了我,聽了只是哭,哭著就更逃回live裡啊,也許,把這篇repo打完之後,我就能放過自己了。

・・・

雖然這場觀眾你們什麼都不懂(放開了好直接),但是安可唱得很大聲漂亮也很整齊,當四人再度回到舞台,我超努力的兩手高高舉起Toru生日小紅布條,大家的歡呼聲根本聽不見準備哨子聲,只好就這麼唱起了生日快樂歌,而且說好的先中文再英文頓時也失去意義,我總覺得我先唱了中文唱一半轉調英文後半段,之後又再唱了一次中文版(汗)

回到舞台後的四人好像還沒有反應過來,大螢幕先映出Taka的讚嘆臉,看到他無聲的稱讚我好開心啊,接著再映出全場的小紅布條!!!!!!!我絕對是爆出了當天最大的吼叫聲啊我T__________T,因為位置蠻前面的,只看得到自己和周圍的布條,看到全場情況時我差點淚灑!!!!!看見他們望向台下而感動不已的表情,我心跳都快爆裂了,感覺Toru很認真的在聽台下在唱什麼歌,雖然有點混沌但是好希望還有傳達給他啊!!!Toru、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面對全場,Toru說了這些話:
ありがとう!
めっちゃ嬉しい!
最高の25歳になりそうです!
台湾のみんな、愛してるぞ!

小翻譯:
謝謝!
超開心的!
似乎有一個最棒的25歲!
台灣的大家,愛你們喔!

我也愛你!!!!!!!
好年輕!!!每次幫你過生日都要讚嘆一次!!!就是才大我一年多而已,怎麼會這麼有成就!!!組織了一隻這麼棒的樂團,真是了不起!!!Toru,你是我心中最棒的團長,沒有你當年的堅持,也沒有現在的我了,好謝謝你豐富了我的人生,之後也請帶著你的團員做出最酷的音樂,帶他們去全世界,去寫下歷史,謝謝你,決定再把最終場設為台灣,在這裡度過你的二十五歲生日,我已經開始期待你的新的一年,期待ONE OK ROCK的新的一年,好喜歡你,你是最迷人的吉他手。

 — 12月8日 —


好啦居然還有八號的分隔線我就是小迷妹啊,難得來就讓我送個機吧。有過去年和前兩天的經驗值(?),這天我們果然變得駕輕就熟,一切都在計算之中,所謂機會稍縱即逝之外,很艱難的是,機會它還只留給準備好的人,但當你都準備好之後,也不一定就成功了,因為計畫怎麼樣都趕不上變化(哭哭哭)。

因為現場的人太多了,他們太累了又要趕飛機,所以工作人員說不能簽名不能握手不能拍照不能送禮物不能送卡片就看著他們就好。我只想要無奈乾笑一聲而已,連卡片和禮物都不能送是要多傷心。

他們一下車就被工作人員圍住,有人想上前就會被大聲嚇阻。Taka毛帽和墨鏡,下車的時候,咳嗽了幾聲,希望回去日本之後,能快快好起來,跟我一起好起來吧。Toru頭髮後梳,依舊很像優雅的貴族,他走過的風都很帥氣。Tomoya走路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他會一直和大家揮手。Ryota墨鏡和馬尾,綁馬尾真的很好看。

每次我都覺得跑樓梯那段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努力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把當下的那份努力拿來執行在人生裡,我們都是人生贏家了好嗎。我還拍到Taka可能在看我的一個瞬間(噓~別說),好吧好吧好吧,我就是很努力啊T_______T,你有沒有真的看了我的信了啦,在等待的時候我還在心裡想好要跟他說什麼了還在心裡練習了兩遍,結果根本不能接近,走的速度也好快。

雖然工作人員說不能收禮物卡片,但是他們還是都拿了,他們都是很好的人。經過登機口前紅條圍起來的路,順序是Toru→Tomoya→Ryota→Taka。Taka經過我站的區塊時,他伸手和大家擊掌,所以和他擊掌到了。

腳軟不已。

謝謝你們來台灣,謝謝你們記得台灣,好像站在一個距離日本最靠近的地方,其實讓我有點暗暗竊喜,也小小的期待這份小小的特殊可以帶來往後更多的驚喜,但是我知道你們的表演都是一視同仁的,百分之百,用光所有力氣的,環境在變,但是你們沒變。

好想再看一場ONE OK ROCK的live。
這是結束一場live後,每每都會許下的願望。
我覺得,也許不會等太久,你們說呢?



照片裡面的你們笑得好自然好可愛。
一翻開報紙,斗大的標題和占去幾乎半版的新聞版面,
不想去想這可能會帶來什麼往後的周邊效益。

努力跟著你們,向著你們,
我也好想衝破現實生活面,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讓自己會感到驕傲的模樣。

真的好喜歡你們,
也好喜歡這個傻傻喜歡你們的自己。

新的一年就又快要來了,
除了美國的兩場巡迴,還會有什麼新計畫呢?
我已經在期待了。


\ワンオク最高!ワンオクが大好き!/


4 則留言:

  1. MC那段讓人止不住笑意阿~~
    在twitter上面看到很有趣的小repo

    ワンオク昨日ライブ中国語MCの部分
    Ryota(うまく言った)
    皆→いえあーーー!

    Tomoya(完璧)
    皆→いえあーーー!

    Toru:あれ?違う?Σ(゚д゚lll)
    皆→(笑)

    Taka:¥×%*・?!!&
    皆→???
    Taka:(´⊙ω⊙`)?
    皆→(´⊙ω⊙`)?

    好傳神,太可愛!!!!

    前兩天看完上篇有一樣的失落感
    聽到take it someday會害怕浮現TAKA喊STOP的聲音

    這幾天又挖了live影片出來看,尤其像ROCK IN JAPAN的戶外場,熱血沸騰
    全場的一體感真的太棒了!!!!
    沒跟到去年的三場,好想參與這種一起唱一起大吼一起舉起雙手的live
    因為這次我在看台區,大家好冷靜阿QQ

    看完下篇我覺得這六個月的期待感又回來了一些
    希望以後台灣的live可以繼續創造屬於台灣×OOR好棒的回憶一起看著他們跨出下一步
    「一緒に這い上がろうぜ!」是看完人生×君=DVD印象最深的一句
    突然覺得得到了好大的力量

    吼好想找人分享twitter那個小repo來留了言
    這麼突然搭話真是不好意思〃▽〃
    很喜歡妳的文字,深有同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una留言給我(^_^)

      我也有看到那條tweet!!!真的很可愛!

      看台區被規定不能站真是困惑 而且我覺得四人說不定不知道被規定這件事
      因為Taka好像有要求看台區要再high一點

      我自己打上篇時一直在哭 一邊聽歌一邊打字一邊哭
      好多次哭到打不下去 就休息一下 再繼續
      上篇有點沉重不好意思呢......但就是很想要把當下那份心情永遠保存所以。

      雖然我還是好愛好愛live house......
      但是經過這次台灣會出現更多OORer 那也是好事
      和大家分享的他們變得有名氣 是個能獨當一面的樂團
      但是在我心裡的他們 是不會變的。

      和我聊天不用不好意思喔
      自由的和我講話就好了
      和大家一起討論我也很開心(^_^)

      刪除
  2. 中文MC每次都超可愛!

    這裡是看台區,被告知不能站立的時候超困惑的>_<
    大家坐下之後都好像開關被關掉一樣變得好冷

    很喜歡你的文字!感覺那天的景象都還在我腦海裡
    這一個禮拜也的確不停地在回想那天,不管是有點傷心的事還是快樂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想看他們在練習中文的時候 一定很好笑!(欸)

      也許是考慮到安全問題...
      但我覺得有象在場地安全規劃很不用心 一直用很消極的態度處理
      不能站真是莫名 小巨蛋超晃三樓都能站了...

      謝謝你的留言(^-^)/
      就讓我們感受著live的餘韻 一起期待新的消息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