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4年冬季日劇口袋名單


好久沒有整理日劇口袋名單了,覺得好想念又好新鮮。
明明是寫冬季日劇,最期待首圖竟然是部SP啊(笑)


・・・


✦ CX月21「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失戀巧克力職人)
A水城せとな W安達奈緒子 P若松央樹 小原一隆 D松山博昭
松本潤 石原さとみ 水川あさみ 溝端淳平 水原希子 有村架純 加藤シゲアキ(NEWS) 佐藤隆太 竹中直人
1/13 START


少女漫畫改編的月九,
但似乎不是一般的純情少女漫畫。
(是說現在少女漫畫是不是都不只是純情了?笑)
編劇寫過「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和「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那麼.......是不是就會有點需要擔心呢......?

主題巧克力還蠻適合冷冷冬天的。
官網的圖我覺得很可愛。
希望可愛淳平的戲份可以多一點。

・・・

✦ NTV水22「明日、ママがいない」(明天,沒有媽媽)
  芦田愛菜 鈴木梨央 三浦翔平 木村文乃 城田優 鈴木砂羽
1/15 START

當時一看見芦田愛菜和劇名,就知道絕對是哭戲。
事實上它也真的是哭戲,所以一開始我就跳過這部了(欸)

萬萬想不到演員群竟然加上了翔平和城小優。
我擔的好朋友們。
所以,就是,哭死也要追的情形了。

我近期非常喜歡翔平,看了不少有他的綜藝節目,
他實在太可愛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希望二位的戲分多一點。

・・・



✦ CX水22「僕のいた時間」(我存在的時間)
P中野利幸 W橋部敦子
  三浦春馬 多部未華子 斎藤工 風間俊介 山本美月 野村周平 吹越満 小市慢太郎 浅田美代子 原田美枝子
1/8 START


這是只想告訴你真人電影版風早和爽子再次合作。
我只想說,我覺得三浦春馬比較適合這種有瀏海的短髮。

・・・


✦ EX木21「緊急取調室」(緊急偵查室)

W井上由美子 P三輪祐見子 D常廣丈太
  天海祐希 田中哲司 速水もこみち 鈴木浩介 篠井英介 草刈正雄 でんでん 大杉漣 小日向文世
1/9 START



這種一字排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演員群,讓我想起我愛的草莓之夜。
當初不知好歹把草莓之夜放在期待值最後一名,
後來它漂亮的顛覆我想法,變成我的當季第一。

這部會不會有類似的發展呢......?
我蠻喜歡天海令人安心的好演技的,就試著看看吧。

・・・

我覺得2014年的冬季日劇給我的整體感覺很平淡,
不像剛結束的秋季,名單一開出就讓人很怦然心跳。
但也許OA之後,會看見不少好戲也說不一定。
不過就目前來說,SP方面比較吸引我。


✦ CX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SP」(上鎖的房間SP) 
1/3播出

除了原來的固定班底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外,AKB48兼任SKE48的松井珠理奈將代替因「小海女」走紅的能年玲奈,飾演芹澤律師(佐藤)的新任秘書。這次SP的故事,大野飾演的防盜宅榎本,將挑戰芹澤擔任顧問的證券公司社長在自宅遭殺害的密室事件,以及在這名社長捐贈收藏畫作的美術館發生的密室殺人事件。客串演員包括飾演當紅美術家的藤木直人、飾演證券公司社長的黑木瞳、飾演美術館館長的佐野史郎、飾演公寓管理員的岡田義德等。
(via PTT_Japandrama_ericyi)

上鎖的房間日劇本篇就蠻好看了,
SP應該也會是好看的。
我一向喜歡推理劇,我也一向愛戶田女神。

・・・



✦ EX 「黒い福音SP」1/19播出

北野武主演的朝日台SP「黑色福音」宣布新卡司,瑛太將飾演北野所飾的資深刑警藤澤六郎的搭檔市村由孝,竹內結子則飾演神秘的教會信徒江原泰子。本劇改編自松本清張的同名原作小說,是以昭和30年代實際發生的未解決事件「國際線空姐殺人事件」為考察的懸疑故事,電視劇版也將重現當時年代的日本社會樣貌及景色,導演是與北野武合作過朝日台50周年紀念劇「點與線」(同為松本清張原作)的石橋冠導演。(via PTT_Japandrama_ericyi)




我一向喜歡推理劇,我也喜歡結子和瑛太。

・・・


✦ NTV「クリスマスSP 恋するイヴ」12/24播出

史上第一部在迪士尼景點取景的日劇。以平安夜發生的事情作為契機,在東京以及東京迪士尼海洋為舞台展開的數段戀愛交錯,熠熠生輝的戀愛故事。12月24日的午夜12點,路上的眾人各自迎接了平安夜的來臨。一直無法考取資格考的男人酒醉癱倒、終於結束加班的女人趕向了末班車、久違地接到了新工作的音樂家、突然被要求追加製作聖誕節蛋糕的派對烘焙師,以及準備要挑戰現場直播的新人導播等。(via PTT_Japandrama_mer5566)


想是部應景的浪漫SP。
有可愛淳平啊馬上決定要看,
佐佐木希實在是長得很可愛。
・・・

2013年也快過去了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未來也要繼續將日劇裡看到聽到感受到的,
變成自己的人生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