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ONE OK ROCK 2012 Start Walking The World Tour 演唱會口袋歌單


這是一篇有點太遲的口袋歌單(笑)



「ONE OK ROCK 2012 "Start Walking The World Tour"」
2012/06/09(土)台湾:Legacy Taipei
【開場/開演】OPEN 18:15 / START 19:00



YES!
我要衝ONE OK ROCK的演唱會,
還拉了好友一起衝,
衝動果然是年輕人的必備啊。

我真的是太衝動人生了(笑)


我在三月二十三日那天寫好一篇推薦文。
在這裡 (╭☞ー∀ー)╭☞ ONE OK ROCK — 突然就迷上的年輕樂團

昭告天下我突然迷上一個很棒的日本樂團這樣。

殊不知他們的音樂不只迷倒我也迷倒了不少人,
殊不知喜歡他們的人低調可是卻超級多,
殊不知上網搜尋他們資料而找到我的人也超級多,點擊率多到超越我的愛山下PP!
這!這!!!這我是該笑還是不該笑呢......。

很謝謝在廣大陌生網路裡找到我的人 \(●′ε`●)/


而,最不可思議之我是預言大王之嚇死好多人的殊不知!!!!!!!

ONE OK ROCK宣布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猶記得我在那篇推薦文最後,
還說,如果他們來台灣開唱我要去支持他們!!!
天啊!!!!!!!
老天爺啊小女孩的小小願望你怎麼就聽進偉大的耳朵裡並且點頭應許了呢!!!

啊我平常苦苦請求你的那些其他事情呢!!!!!(老天爺是很忙的好嗎)


所以我去買票了,也買到票了。

買票當天還相遇一位女孩,
她排在隊伍的第一位,
她說她和她朋友前一天上完課晚上十點多就到唱片行排隊了,
她說她喜歡其中的團員喜歡十年了,
她說她真的很喜歡他們。

她說這些話的時候,眼睛裡都是星子呢,閃閃發光的。

我覺得,我懂那些閃閃發光的部分。

那位女孩最後買到順位一、二、三、四的票,
那完完全全是她該得到的。


跟女孩愛如潮水比起來我完全是嬰兒(笑)
喜歡他們還不到一個月就決定要衝演唱會,
歌都還沒全部聽過、團員我也只比較認識Taka而已。


所以我決定從最基本團員認識開始,到聽完全部歌曲,
綜合5/31在東京新木場STUDIO COAST的曲目, 加上我自己喜歡的,整理成一篇口袋歌單。

是一篇有點迫在眉梢的口袋歌單(汗)



— 團員認識 —

(也不知道為什麼wiki都有標示身高,噗好可愛,那我當然也要附上啊,笑)


Taka 森田貴寛 (もりた たかひろ)
Vocal
1988年4月17日
東京
A型
166cm


Toru 山下亨 (やました とおる)
Guitar
1988年12月7日
大阪
O型
177cm


Ryota 小浜良太 (こはま りょうた)
Bass
1989年9月4日
大阪
B型
174cm


Tomoya 神吉智也 (かんき ともや)
Drums
1987年6月27日
兵庫
A型
168cm


請不要戳破我Ryota的照片感覺不是一組的好嗎哈哈哈哈哈,
照片是從他們官網日記裡存下來的,這篇日記是Ryota寫的,
他只拍了團員,沒拍自己啊Q Q

這真的是個非常年輕的樂團啊,
年輕到好像我可以用手觸碰到的程度(誰懂我在說什麼)
好厲害!只比我年長一點點而已,
卻做出好棒的音樂,去了好多地方,傳達音樂給好多人聽,

希望之後你們可以去更多地方,做更多好音樂,讓更多人相信音樂。



— 口袋歌單 —

目前為止,ONE OK ROCK總共發行六張單曲,五張專輯,三張LIVE DVD。

正式出道的同名單曲。
同時用日文和英文創作這點實在很迷人,
我已經不想要再稱讚Taka的英文咬字很好這點了(喂)
很簡單,很流暢,很好聽。

内秘心書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嘖嘖嘖我真的不想一直稱讚Taka咬字好嗎,
好像我很詞窮一樣......讓文章變得好無趣(笑)
可是如果不講明,只讓我聽A段,
我真的會誤認為是哪個可愛的歐美樂團。
青春勵志的歌,我很喜歡最後用日文做總結的部分。

燦さん星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好愛這首的鼓!!!
緊湊追求,好像不顧一切奔跑在highway的感覺,
Taka唱到有點嘶啞的高音so charming!!

光芒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這首出現在新木場歌單裡。
是Toru寫的,所以吉他部分可以特別聽一下,
間奏solo很炫!

恋ノアイボウ心ノクピド — ONE OK ROCK
詞:Toru 曲:Toru



這首也在新木場歌單裡。
歌詞裡透露著年輕人的憤世嫉俗,
充滿疑惑、猜測、不平,
用一句「ココは皆無カイム」想要刺穿所有常規,獲得解脫。

 皆無 — ONE OK ROCK
曲:Taka 作詞:Taka



My sweet baby!!!
這是我的入門歌啊!!!!!沒有遇見這首歌,哪有現在的我!!!
但是歌單裡卻沒有這首!!!!!
天啊我想淚奔衝出門!!!這首真的很好聽!!!
從呢喃到痛訴,疼惜到連心都疼痛起來的感覺,
還有間奏的輕聲口白!Taka你不要這樣!

男友一定要會唱這首歌啊(好為難)
還要先會日文,英文也要唸好喔(百般為難)


My sweet baby — ONE OK ROCK
曲:Taka 作詞:Taka



 沒聽過完全感覚Dreamer,真的不能說聽過ONE OK ROCK!
歷經團員退團,沉寂半年之後,
2009年開始以四人進行活動,
2010年第四張單曲完全感覚Dreamer,把樂團名聲打響,
知名度上升,在公信榜名次也首次進入前十。

這首歌在youtube是搜尋第一名,
PV完全呈現這個年輕樂團的青春熱血,以及四個人的決心,
很兇的要狠狠衝進日本搖滾界,並且留下自己的名字。

我很喜歡這首歌,
非常喜歡那種豁出去頭也不回往前走的感覺,
不能停滯,不能滿足,不是嗎?
我喜歡不滿於現狀的人。

Taka的詞寫得很棒,很有復歸宣言的味道,
音樂是會進化的,人也是會進化的。

完全感覚Dreamer — ONE OK ROCK
曲:Taka 作詞:Taka


LIVE DVD版本的完全感覚Dreamer。
SUPER GOOD!!!!!



全英文創作。
我覺得ONE OK ROCK重新出發之後,整體音樂轉變成熟,
鼓,吉他,貝斯,人聲,
四個人都找到很好的定位。

Never Let This Go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我很喜歡帶有少年氣的感覺,
這首很可愛,節奏明快,一聽就入耳,朗朗上口。

 Yes I am — ONE OK ROCK
詞:Toru/Taka 曲:Toru/Taka



這四個人真的超棒的,而且超可愛!
Tomoya打噴嚏也太cute!!!
天啊我就是相信資本主義,又聽搖滾音樂健康年輕人啊!

じぶんROCK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沒聽過Liar,也別說聽過ONE OK ROCK!
這首歌包含的是一團怒火,
從壓抑的娓娓道來,到副歌的一次狠狠爆發,
Taka最後幾乎是嘶吼的控訴,感覺好傷嗓子。
但是聽來十分痛快。

Liar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oru/Taka



第四張專輯Nicheシンドローム,已經被我推薦一半了(笑)
Wherever you are也是我的入門歌,
一首用稍重搖滾包裝起來的情歌,
非常純粹的情歌。

我對於,怎麼樣的人就會做出怎麼樣的音樂,這件事情深信不疑,
Taka寫的那些曲,那些詞,
都讓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著款款深情的人,
講以上這些話好像在告白不要這樣其實只是分析感覺而已。

「心から愛せる人」
每次間奏之後,唱到這句,心裡都會一震,
心,こころ,
好喜歡這三節拍的音,
直率的唱,好像真的從心底去深愛一樣。
男友也要會唱這首歌啊(煩)

Wherever you are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這首也是必聽曲!!!
非,常,好,聽,一聽就知道好聽,
 不需要再多的稱讚,
PV拍得很帥氣,光影呈現很酷,

看到有repo說encore的時候要唱「WO~O~O~O~」!
這個不會太難嗎?
我好想唱請讓我「WO~O~O~O~」!

アンサイズニア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oru/Taka


LIVE DVD版本的アンサイズニア。
要「WO~O~O~O~」喔!



ONE OK ROCK的音樂到這裡,已經是一個整體,
無可挑剔,密不可分,
完全走出自己的風格,
連PV要傳達的概念也趨於一致,
好聽!

Re:make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SUPER CRAZY的一首!
Toru的吉他超棒的!!!還有Tomoya的鼓!!!
高速嘶吼底下有的是,孤獨,但是又絕不妥協的決心。

PV有點幽默,
但是ONE OK ROCK的音樂的確會讓人瘋狂!

NO SCARED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oru/Taka



這首是我的最愛。
好愛好愛好愛。
如果要我推薦ONE OK ROCK,這首一定是我的首選。

歌名C.h.a.o.s.m.y.t.h.是Taka九位親友的名字拼音,
PV一開始出現的九隻手,就是那九個人的手。
意義非凡的一首。

PV拍得好帥,每個人都帥死了,
當然身著白襯衫的某主唱一定會迷死千千萬萬的少女啊(笑)

草原,荒地,一整片藍天,
好喜歡這些元素,
非常接近我聽見Taka聲音的感覺,
草原的柔軟,
荒地的乾燥荒涼,
還有一整片寬闊的藍,
劃出一條漂亮的拋物線,
這些就是Taka聲音在我心裡的模樣。

好愛歌詞,溫暖又勵志,
聽到好想哭,
我比我自己想的還要更相信音樂一點。

でも変わらずこの場所はあるから」
 我非常喜歡Taka在第二次唱到這句時的咬字,
為什麼會這麼好聽呢?心都揪在一起。

「 終わらない歌、今歌うよ」
 淚點淚點淚點。

「Dream as if you will live forever
And live as if you'll die today」
可以流眼淚了。

音樂可以改變人改變世界,你相信嗎?

Tomoya的鼓打得好棒,他常常會短促的連打,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好喜歡,會讓人更加注意歌曲的流動。

(因為是最愛,所以介紹詞偏心超長,笑)

C.h.a.o.s.m.y.t.h.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ONE OK ROCK



也是全英文創作。

歌詞很簡單,鼓聲很零碎,
感覺很前衛的一首。

世間知らずの宇宙飛行士 — ONE OK ROCK
詞:Tomoya/Ryota 曲:Tomoya/Ryota



單純好聽的一首。
次次重拍,很讓人難忘。

Let's take it someday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Taka


新木場encore。
答應我,我知道這首歌時間莫名很長,
但是,答應我,一定要耐心聽到最後好嗎?

這個樂團真的太可愛欸,
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了你們好煩!!!
可愛又傻氣的樂團。

我聽了你們的專輯!
我要去聽你們的LIVE!
我也好喜歡你們啊!
我覺得我會買你們的下一張專輯我好期待啊啊啊啊啊啊啊!!!

キミシダイ列車 — ONE OK ROCK
詞:Taka 曲:ONE OK ROCK





這個星期六就要去聽ONE OK ROCK了,
其實歌單從買完票就好想好想整理,
可是打工考試加上自己的煩悶,
讓歌單完全難產!

結果拖到距離演唱會不到一個禮拜的現在才寫好(苦笑)
但是還有好多好聽歌沒有放進去啊......
嗯~可以讓我自己當作基礎歌單就好!

其實我現在就好期待星期六的到來啊♥ 
其實那天也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喔,
噓!我不要畢業啦。

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了!


好想趕快親耳聽見你們!





8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首圖

    這文章也太詳盡了!!!
    也難怪找他們團的人都來看你的文章
    鉅細靡遺啊整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圖是不是霸氣!!!!!!!
      主唱一整個看起來好壞!!!!!!!哈哈哈

      我也覺得我打得很認真
      大概是認真打文章排行榜第五名吧(也沒有很前面喂)

      而且點進來的香港的捧油還蠻多的

      刪除
  2. 之前只是因為喜歡黑岩而期待PSP遊戲
    在Opening的BGM裡接觸了"NO SCARED"
    (一開始以為是歐美樂團XDD)
    沒想到不到十天就完全淪陷在ONE OK ROCK的音樂世界
    每天上下學騎車都只聽OOR的歌(不過也因此常常騎太快而犁田囧)

    不過也許一開始接觸了"NO SCARED"跟"RE:make"
    還有上一張的"完全感覺Dreamer"與"じぶんROCK"(沒打錯吧)
    突然聽到"C.h.a.o.s.m.y.t.h."的慢歌時
    有種震撼到心靈的感覺
    尤其是副歌那段高亢的嗓音
    後來班上拍影片我就將這首歌剪進去
    (後來剪完發現整支影片充滿了ONE OK ROCK的私心XDDDD)

    這次OOR來台灣很殘念沒法去(考試啊怒吼!!!)
    看到有加場消息有比較放心了
    希望能常常來台開唱
    台壓\敲碗/
    (正在給朋友推廣ONE OK RO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回應我啊!!!!!!!!!!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謝謝燦的留言:)))

      好像不少人一開始都誤認為他們是歐美樂團(默默的也舉手)
      曲子不少都是英文創作 再加上TAKA的咬字很清晰

      騎車要小心
      這幾天為了預習歌單 我坐捷運來往的時候 也都在聽OOR
      然後走路都走超快的哈哈哈哈哈我自己也有發現

      C.h.a.o.s.m.y.t.h.是我心中的神曲
      昨天TAKA只唱到開頭 我就全身麻 連小腿都好麻
      接觸他們是從比較慢版搖滾(抒情?)開始的
      後來聽到其他強度很高的搖滾 整個視野都變得好開闊啊!!!
      可以如此甜蜜 也可以如此瘋狂 好喜歡啊!!!!!!!

      考試要加油
      我也決定要衝十一月了!!!!!!!!
      但是場地還是Legacy啊好小搶票會緊張啊T^T
      我相信他們馬上會有台壓 也會常常來台灣
      因為台灣的觀眾真的太熱情
      不然不會特別加唱給台灣啊!!!願意再來真是太感謝了

      我正在想要打出昨天演唱會的心得!!!
      但是苦於沒有吃記憶吐司 又還沒看見完整歌單
      右耳還在耳鳴 右手臂還在痠 所以我可能會打很久哈哈哈

      聽完LIVE 我現在真的好喜歡ONE OK ROCK啊!!!!!!!(吼)

      刪除
  3. 好詳細的介紹 ! 推! ^0^/

    我也是最近一聽到
    Liar
    Wherever you are
    C.h.a.o.s.m.y.t.h.
    就徹底迷上他們的OOR菜粉

    11/16華山見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薛:)

      OOR超級好聽,每一首都好聽!
      歡迎一起喜歡他們:)))
      哈 他們人也非常好笑可愛喔(笑)

      十六號見!
      我也會去十五號喔!

      刪除
  4. 不知道taka的白襯衫買不買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是指品牌嗎?
      PTT有OOR的個板,之前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
      或許可以上去問問看喔:)

      我也很喜歡他的白襯衫!
      黑襯衫也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