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ONE OK ROCK 2013 "Who are you??Who are we??" TOUR in TAIWAN — 未來也要全力ROCK! (上)


Date:2013/12/07
Venue:Xinzhuang Gymnasium New Taipei City (新荘体育館)
Location:Taipei , 台湾


・・・

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打repo,感覺我的記憶有很多地方都糊在一起,不像去年legacy一般清晰,我懷疑我的靈魂大概比較適合live house吧......。每次live結束後,總會經過一段悵然若失的時期,感冒發呆發傻想哭想逃避食慾不振各種綜合症狀都來了,他們離開後,就好像把我一部分的心也帶走了,空洞洞的那個部分,我只能任由它空著而無能為力。

跟著他們,從去年到今年,絕對不敢說最早,但是我已經不是那個才剛剛喜歡上他們的人,對他們的認識,已經不再是他人的歸納介紹,而是開始有了自己的解讀,所以好愛他們,享受他們給的一切,笑著感動著,連吐槽和痛苦都學會了(?)。身為台灣歌迷其實很幸運,短短兩年間就看了四場live,去年就看了三場啊......好擁擠好幸福啊,我好羨慕去年的自己喔。因為有過經驗了,所以我會比較,也會有自己的看法,我想每個OORer,對於四個人以及他們音樂的感受都不盡相同,我的想法並不一定正確,只是我的一點點心得累積而已。

會講這個,是因為資淺如我,都嚴重感受到這次演場會有非常多第一次來聽他們的人,愈來愈多人知道他們,ONE OK ROCK在台灣的知名度已經打開。只是我矛盾的心態隨之而來,快樂於他們的音樂征服了眾人耳朵,不甘心於將美好事物和眾人分享,人多就嘴雜,每顆腦袋每個思想都有不同的行事風格,控制得了自己,卻怎麼能控制得了其他人?特別在這次演唱會結束後,我的感觸之深,深到我自己無論怎麼思考都過不去,無法調適之下,我能提出的唯一微弱反擊就是:我真的好懷念去年的live house。而關於這點的討論,或許在我打完整篇文章之後,我自己也能得出一個答案吧。


— 12月6日 

和前兩次live不同的是,這次我去接機了,噢我的愛已經無須用言語表達,直接把自己送到他們面前了啊。事前還寫了卡片給Taka,日文寫了整整三張也不知道是要多認真,一開始下筆時我的手還微微顫抖,因為很偏執不想要寫錯字,留下醜醜的修改痕跡,關於重寫次數我已經不想要再回想了,而且我的日文程度完全沒有好到可以洋洋灑灑行雲流水那類,為了寫完這封信說有多拼命就有多拼命好嗎,這份太像在寫情書的少女心......有誰明白我啊!!!

當他們抵達機場入境門口時,大家一整個錯愕,因為實在太突然!!!!!門打開時,最先看見Toru,他望向我們的眼神只能說就是非常錯愕(大笑),他傻眼我們也傻眼,因為一切都太突然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我在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之下,不斷的錯過機會(哭),Toru率先貴族般瀟灑的走出來,一路接收庶民們(?)的禮物卡片生日祝福,接下來我看到Tomoya的很鮮綠的頭髮還有他的笑臉,Ryota我什麼都沒看見,事後回想好像只看見一個綁了馬尾的人(哭哭)。

眼光幾乎被壽星Toru牽著走的同時,我才回過神來,用內心嘶吼喚醒自己:Taka呢!!!!!我有信要給你啊你在哪裡!!!兩三個步伐往後走,我才看見一個被眾人簇擁到幾乎要淹沒的小毛帽(哭哭哭),跟上人群後,我嘗試要求簽名,但是被身旁的那位香港工作人員幫著回絕,我用日文問他還用日文答,我們之間不是還有一種比較親密的語言叫中文嗎!這不是重點!當下我覺得簽名也不是重點了!一直接近不了Taka,只能接近香港工作人員的我,瞬間放棄簽名舉動,一直心想:至少讓我把信給他就好!!!這樣就好了!!!我伸長拿著信的左手,越過工作人員也越過人海,一邊把信遞到Taka面前一邊講:手紙!!

下一個瞬間,他就拿了T_______T
而且他還用雙手拿,
原本空空的兩手中出現了我的信,
乖乖的,方方正正的拿著,他還低頭看了一下,
這短短幾秒發生的事情,在我的認知裡都是以慢動作進行的,
當他拿了我的信,我眼淚差點就要奪眶,
信是我的心,他願意把心拿走,我人生夠了,
當下幸福額度非常小,很容易就滿足,
他一直好好拿著,信就這麼跟著他一起上車了。

Taka真的很溫柔,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僅僅是遞封信,也能感受到他傳達過來的溫柔,他都會慎重的收下,而且都會乖乖的好奇的看一下信,事後和朋友討論,他每一次收信都是這樣的,所以我覺得他蠻喜歡收到信的,我覺得啦,碰到他們的機會很渺茫,可是想說的話滿腹,那麼就寫在信裡讓他們知道吧,看與不看,看了之後的反應如何如何,也不再重要了,有把巨大心意壓進一封信紙裡,傳達給他們那就足夠了。

請再讓我小迷妹個幾句話,Taka真的長得很精緻,我很少用精緻來形容男孩子,在他之前只有一個人而已。他的眼睛總是亮亮的,從眉骨之間,鼻子到嘴巴,再延伸到下巴,側臉的線條看了會讓人失神,毛帽,掛在脖子上的耳機,收在衣領口的墨鏡,外套,一切都很Taka欸,態度徐徐軟軟的,很謙和,整個人氛圍很可愛,我有很多時候都是被他眼睛的光提領著走的吧。現在回想起來,隔天夜晚的時候他的眼睛也是閃著光,因為聽著我的呼喚,所以往上揮手兩次,對眼兩次,已經很開心了。

— 12月7日 

LIVE當天除了是亞巡最終場,也是Toru的25歲生日,所以現場有不少Toru生日活動號召,真的很謝謝他們,把台灣場放在這麼重要的日子。



簽名布條的圖真是太可愛!!!!!!!超喜歡的可以掛在我房間嗎!!!!!可愛又維妙維肖之餘,還完美展現個性設定!!!Taka和Tomoya就是ドS和ドM組合!!!你看被壞壞Taka這樣用力綑綁還笑著的Tomoya,噢真是可愛到我心坎裡去,Ryota就是おバカさん啊哈哈哈,Toru就是不管團員做什麼都冷靜的團長。字樣也超可愛,台灣的W還是ROCK手勢!!



完成後的布條,簡直是藝術品,簽布條真的很有趣,事前絕對不知道最後會是什麼樣子,隻字片語的力量很大,聚集在一起時就好像凝聚一股強大的信念,一股支持的浪潮,當你閱讀每一則留言的時候,都會被溫暖包圍。「人生 x ワンオク =」,加乘上ONE OK ROCK的你的人生是如何呢?



還有印著「20131207 TORU HAPPY BIRTHDAY」的小紅布條,字樣後面是吉他的圖案,我忘記拍原樣,只拍了綁在左手上的樣子(倒),畫上Clock Strikes PV中的Taka手背上的「X」記號。我也買了周邊的手環,整體是厚厚的塑膠材質,白色字樣不是印刷上去,而是往下刻印的。


這次的周邊除了手環,我也買了團T,還有之前2013的毛巾,毛巾比我想像中要小,材質更厚實。完全變成一個band girl了啊我,雖然晴男Taka來台灣,止住了雨,但是寒流的低溫,還是讓我沒有勇氣直接短袖上陣,但是每次live開場,都還是覺得自己穿太多了。



我可愛的朋友們的合照。因為要check in旅館,中途離開了體育館,所以沒有聽到美好的彩排,我好懷念在legacy一邊排隊買周邊一邊聽他們彩排的時刻,只隔著一扇門的距離,心也很熱。

進場的順序,才到我們就開始七零八落,也不用想就知道之後的人會有多混亂,六點半入場,四點就要整隊,早早要大家集合整隊,卻沒有細細規畫其中細節,只有分出大概區塊,再來,在進場前居然提前撕票也讓我傻眼。而且一進場後當然是要用跑的啊,一路上被兩三個工作人員阻擋說用走的,我不是來聽演奏會還是音樂會的,我要用跑的,跑過沙漠草原森林,跑到舞台底下最好的位置,安頓自己,一個抬頭,我才能看到最遼闊的景色啊。


進場之後。舞台投射向觀眾的燈光就是如此強烈,不用手遮擋就完全看不見舞台的一切,燈光的亮度和熱量,讓視線所及都變得好像飄浮在空中,如夢似幻,進場之後,我們就做了一場美夢,夢的滋味實在太甜美,視覺聽覺心之所及都成為俘虜,在那裡,我們都是熱愛音樂的孩子,瘋狂追逐所愛的,什麼都不用管,只要想著你愛的就好。

開場前會播放音樂,音樂都是團員挑選的吧,我耳朵很鈍,只聽出艾薇兒的Nobody's Home,這,絕對是,Toru選的吧。


— ONE OK ROCK 2013 "Who are you??Who are we??" TOUR in TAIWAN 歌單 —
--------------------------------------------------------------
                                            01.      Introduction~Where idiot should go~
                                            02.      Ending Story??
                                            03.      Deeper Deeper
                                            04.      Nothing Helps
                                            05.      C.h.a.o.s.m.y.t.h.
                                            06.      Let's take it someday (柵欄倒塌終止)
                                            07.      Notes 'n' Words (Bonus?)
                                            08.      Let's take it someday
                                            09.      じぶんROCK
                                            10.      Clock Strikes
                                            11.      Be the light
                                            12.      Interlude (Guitar Bass Drum Jam Solo)
                                            13.      Liar
                                            MC時間
                                            14.      アンサイズニア
                                            15.      NO SCARED
                                            16.      Re:make
                                            17.      完全感覚Dreamer
                                            18.      The Beginning
--------------------------------------------------------------
                                            ENCORE

                                            19.      Wherever you are

(via PTT-
ONE_OK_ROCK)

承接一開始的前言,我很猶豫要不要打repo,不像去年的live house場,我的記憶一點也不鮮明,大多是混濁模糊的,我知道這場有很多新的OORer,是第一次參加他們的live,對於你們,我感到很抱歉,因為我或許無法控制自己去比較之前的場次,也可能會說出我的偏愛和懷念云云。明白每一場live都是各自獨立而不同的,即使歌單一樣,最後促成的氛圍也會大不相同,對你們,這一次參與這次live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是一場很棒的live,我認同,只是,我會有自己的看法。

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口吻去打這篇repo,像去年一樣熱情澎湃的我,去了哪裡呢?連文字敘述都能感覺到砰砰心跳的,那樣的我,或許就這麼遺留在legacy裡了吧。我真的很喜歡live house,教會我live house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的,就是ONE OK ROCK。

關在小小的場地裡,一群很懂彼此的人,享受彼此最喜歡的音樂,腦袋空空的什麼都不用想,只要感受舞台上發生的一切就好,身邊的人就算陌生,他或她,也和你有著一樣的品味,一樣的頻率,第一次見面卻一起肩並肩向著心中所愛,這個節奏一下,我們一起打拍子,那個頓點之後,我們高舉雙手合唱,還有更多數不清的默契,於是在某個停頓點,我們恰巧的轉過頭看彼此,用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意識上的無聲交流,只要一個瞬間就夠,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我們好純粹,好清楚的知道我們都好愛那個當下,愛我們營造的氛圍,愛舞台上的四人,愛這些支撐我們過去每一天的音樂。

那些美麗的回憶,都只在回憶裡了,只是短短一年的時間,舞台上四個傲氣飛揚的少年依舊,但是台下的場地大了,人多了,意志和情緒千萬種。

Taka唱歌時緊緊握住紅色麥克風,他的一顆汗珠從髮梢滴落到他的肩膀上,
他的聲音比我過去聽到滾瓜爛熟的任何一首CD音質都要來得漂亮完美,
看他高高拋起紅色麥克風線,紅色的圓弧,接住,
用力蹦跳,高空一躍,落地,又跑起,還有站在架高台上攤開他的臂膀,一個十字,
跟他對看,被他領導著舉手擺手,他的小蝙蝠就在眼前展翅。

Ryota的沖流過汗水的皮膚,會在燈光下大塊大塊的閃閃發亮,
吐舌,用力睜眼看台下,把整個身體壓得好低好低,用穩穩的節奏撥彈貝斯,
他站過的舞台地面我看得清清楚楚,還有他向台下潑水,水滴劃過空中的弧線。

Toru衣服會被他的汗浸濕成另外一個顏色,
站在四方高台上用吉他奏出最氣焰囂拔的高音,一陣陣從舞台邊緣向台下全面襲來,
踩著節奏的腳,對著台下每張笑臉的大眼,時不時的擺頭微笑。

Tomoya大力揮劃過空氣的鼓棒,還有他隨之飄散的頭髮,
和不斷落下,增強,減弱,同時進行,承載著音符的鼓聲,震撼著心跳,
那個偶爾空隙看向台下的彎彎笑眼,對我來說是最安心的符號。

他們衝破我的耳膜和心門,用震耳欲聾的節奏轟炸我所有壞情緒,
就在我眼前,用汗水沁濕一件T-shirt,用搖滾把所有力氣燃燒殆盡,
這些滾燙的曾經,我都收在回憶裡了。

再也回不去這樣的曾經了吧。

・・・

實際站在新莊體育館裡,覺得它很小,但是事後看照片,又覺得很大,在這樣的場地裡塞下6000人......考驗主辦單位的規畫能力,而事實證明他們失敗了。開場後,我的視線一直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前方的人高大不已,只能不斷踮起腳尖,而且前後左右擠壓到我沒有任何移動的空間,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隙可以看出去,任何一個人一擺頭,我就又得尋找下一個空隙,開場前五首歌我都在重複這些舉動。

開心嗎?那個當下一點也不,我只覺得很孤獨很不舒服很難過。只好一直從空隙中看四人,拼命轉移注意力。

Taka穿了黑色的襯衫,就是胸前那塊有點設計的那件你知道的,去年有穿過的吧(?)
他的左手臂內側上多了一個三角的刺青,位置正對他右手臂的箭頭,
右手上戴了條(一條?兩條?)紅色和黑色的編線,
他沒有拿紅色麥克風線,只有紅色無線mic和stand,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遠這麼混亂的看live,完全不習慣,
很多時候我都只能聽見他聲音,急到都好想哭。

其實我更愛Toru在機場梳上去的髮型,live上是順順放下來的,
可能是為了甩起來更有效果吧(?)
他穿了背心,開場前幾首是拿白色吉他,
是艾薇兒簽名過的那把嗎?(笑),太遠太混亂我只能看到顏色,
Toru很常對台下放電微笑,連被擠壓中我都有感受到他電力。

Ryota一進場就直接是裸上身了(笑),加上他常穿的寬褲,
他腰間的刺青很亮眼,
必須再說一次,Ryota站在舞台邊撥弦邊用表情撩撥台下觀眾時,
我真的常常忘記他只大我半年而已,還有おバカさん的身分設定(笑)。

Tomoya一進場時我看得蠻清楚的,所以有點忘情吼他名字,
就是他那可愛的走路步伐節奏。
鼻子上有貼條(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回去日本又把頭髮染綠再來台灣,綠得很鮮豔,捲度澎澎的。

四個人的表現和以往一樣好,只是因為觀眾的不同,前五首歌只有Deeper Deeper讓我有享受的感覺,舞台背後的大螢幕和日本巡迴一樣投影出大大的眼睛!!!隨著太刺激音樂的前奏,眼睛睜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整個人要燃燒了!!!可是我身邊的人卻還是略冷靜(哭),還有大概是Nothing Helps的時候(?),襯著Tomoya的鼓聲,Taka和全場玩接唱,那裡也好開心啊。


・・・

事件發生的Let's take it someday。這首歌前奏是一連串重拍鼓聲,Taka會要求大家蹲下,跟著吉他貝斯加入後,他會倒數指揮我們跳起來,並且跳一首歌,這首歌就是要讓大家JUMP所以製作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這麼詳細但我還是打了)

我有參加去年The beginning tour 11/15和11/16兩場,第二場結束之後,聽Let's take it someday腦袋都會自動加上一個空白斷音......,過了一年後,面對要蹲下的那一刻,我還是感到很緊張。聽見Taka的\JUMP!/聲,我跟著跳起之後,我覺得我的腳沒有真的落地,就是整個人被夾著,被後面的一股力量推著往前運送過去,他們的live少不了推擠,可是當下那個前進的幅度大到我被推到一半時,我的心就涼了,知道一切又重演了,接著我看到大螢幕裡Taka的表情,還有他喊的:「STOP!STOP!」,當下只覺得心都要碎了。欄杆又跨了,前面有人受傷,後面有人跌倒,所以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先是香港工作人員出來講話,接著是日方的人出來指揮,開路讓受傷的人和身體不適的人先離場治療,一切補救行動進行得很緩慢,我不知道主辦單位的危機處理能力為什麼會這麼低下,同樣都是東翼娛樂舉辦,去年發生過同樣的事情,為什麼今年還沒有加強規劃?

去年的歌迷讓我覺得比較同心協力,關心受傷的人,跟台上的四人說:「大丈夫!」,補救結束之後,大家只用漫漫的掌聲鼓勵著彼此。今年的歌迷,那些急著說好了沒快點我要繼續看表演的人,還有那些居然有納涼心情趁機拿起手機拍舞台的人,我真的覺得你們腦袋有洞嗎?你沒事就好了嗎?你開心就好了嗎?好的live氣氛是大家共同營造的,就算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合唱要舉手要拍手,不是稱職的歌迷不要緊,至少請你們拿出一點良心和善意,我想這是做人的基本。

我話說得很重,因為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自我中心的人為什麼如此多。

一陣搶救大致上結束之後,請了一位女翻譯人員上台翻譯,她翻的內容我只能說WTF!!!有任何一點日文基礎的人就會聽出她根本就在講另外一件事,也不知道是日文不好還是在規避責任,總覺得後者可能性多很多,Taka說的話完全被她曲解!!當下真的納悶到不行,而現場很多不會日文的人就這樣被她莫名的翻譯草草帶過去了,整個傻眼!!真是還不如給那位香港工作人員翻譯或是像上次直接請歌迷翻譯,歌迷都翻超好的啊!!

Taka那天說的話是:
由我們來說這些話真的很不好意思,現在前面的欄杆已經變得有點脆弱,
雖然我們很想叫大家「high起來吧!」,但我們也非常不希望看到前排的人因此受傷,
請大家在目前自己所站的位置盡情的投入享受!
上一次在台灣的live,也在同一首歌發生了一模一樣的事情,
拜託台灣,請把欄杆做得堅固點啊!!!!!
(via PTT-ONE_OK_ROCK-Yasoka)

Taka話中在挖苦,那又怎麼樣?他說的都是事實。錯的不是他們,也不是歌迷,就是不好好規劃場地的台灣主辦單位,你們就只想得著要賺錢,賺到錢也至少回饋一下吧,天知道那個女翻譯怎麼有辦法把天差地遠的內容說出口!!妳還真是百般昧著良心啊......。在PTT的ONE OK ROCK個板,有當時在毀壞欄杆處的歌迷PO的一篇真相文,看完真是對東翼娛樂火冒三丈!!!!!欄杆根本原來就少一根螺絲,只用鐵絲綁起來,主辦單位明知道卻放置不處理,結果就是釀成多人受傷,演出也因此中斷,而他們明明去年有過一樣的經驗,危機處理卻還是緩慢推拖真是!!!!!!!被指責批評到死都是應該的!!!!!!!追討起因和醫藥賠償也都是應該的。

欄杆必須強化,前面擋人的人力也必須增加,既然敢在站區放下四千多人,就要好好規劃,像日本把觀眾分多一點區塊,大家放鬆的看表演不是很好?

最痛的是看見四人的表情,他們在舞台上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為什麼我要看見他們擔心不知所措的表情?為什麼我要聽見Taka說sorry?這完全不是他們的錯!隨著時間過去,他們默默集合回到Tomoya的鼓台前,我真的很想一次看清楚四人,但為什麼會是在這種情況下?一看見Taka或Toru和工作人員討論我就很緊張,最不想要的就是曲目更動或是更可怕的終止演出。

在處理的過程中,Toru拿了木吉他,開始撥弄琴弦來。他輕輕彈了Smiling down,熟悉的音符從舞台漫開來,這是Toru的溫柔,相信有聽懂曲調的人,都會跟著Taka一起左右搖擺,Tomoya也有加入一點他的鼓聲,Ryota站在鼓台左邊,Taka盤腿坐著,Toru靠著鼓台彈吉他,Tomoya在後面輕拍著節奏。我好想親耳聽你們的acoustic live,可是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之下?

後來Toru和Taka講了一下話,Toru就開始彈起Notes 'n' Words,接著是Taka漂亮的聲音,因為是突然之下唱的,他有看了一下歌詞,為了對上Toru的彈奏,也顯得很臨時,他一邊搖擺一邊笑著一邊接近Toru的吉他,Toru也回笑了,天啊我要融化了你們!!!Taka的聲音真的好好聽,根本是born to sing,在慢歌的時候,他的聲音會很鬆,很自由,很隨意,每次聽他哼起慢歌,我都會覺得我要一生聽這個人唱歌了,你往哪裡去,我就在哪裡,真的好慶幸沒有錯過你,這真是我人生最大的幸運之一了。

曲畢時,Taka在謝謝之前,還先問我們有沒有覺得比較好一點?我都快哭了,為什麼是他們來安慰我們呢?覺得好抱歉,我真的好希望給他們,也給自己一個完美的最終場啊。

・・・

補救之後的會場,變得鬆緩許多,視野也開闊許多,這樣的感觸或許好像不對,但是我覺得大家大概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非得要逼出狀況來了,才願意給自己也給別人一點空間。一陣衝撞之後,我也和朋友們沖散,不過後來某首歌朋友們又回到我身邊,只能說搖滾站區是一個很神奇的區域。

我已經不打算一首一首回憶live內容了,混亂的記憶也不允許。

大螢幕投影是Let's take it someday後才加上去的,
我不清楚是原本就是這樣安排,或是為了防止大家再往前推擠才刻意播放,
雖然看大螢幕很方便,但是很多時候我固執的看著真的四人。

有些曲目大螢幕會有不同的投影,像是Clock Strikes時,是許多的方塊,
像PV裡差不多的感覺。

Taka在某一首歌奔跑去找飆彈吉他中的Toru,
兩個人盡情玩樂於音樂裡的樣子,看到我都腿軟,
還有一次,Toru換去Ryota的位置,站在架高台上,
Taka還是跑去找他,正對著他的吉他唱歌,小迷妹我都要暈倒了你們吼!!!

在一首歌的進行中間,
Taka把他的stand當作他的麥克風紅線,高高的拋向空中,
我好想再看你玩小紅線喔。

一次他跪在右邊舞台唱歌,聽得我心都在憾動。
一次,他從舞台中間跑向左邊,再一路跑去右邊煽動那個區塊的歌迷,
最後再衝向中間,踩著架高台,
往上跳躍出一個好高好高的點,再降落在舞台上,
這其中他的聲音都不會因此而減弱或是變調。

在歌曲最後,Taka轉身喝了鼓台上放置的水,再往上高高噴出,
Ryota在某一個結束點,也向觀眾一次直接灑水,一次從嘴裡噴水,
我好懷念在legacy接過他幾滴水滴的距離,噢天啊淋溼我吧。

Toru一邊彈奏吉他一邊轉圈,
他會看定台下的一個人,確定對到眼之後,再給一個電力十足的笑容,
怎麼會有這麼迷人的吉他手呢?
今年我們都來不及確定對眼,想去年我都被他的不斷笑臉攻勢電到臉紅,一直默默在內心驚呼。

我最喜歡看Taka襯著曲調,背著所有光芒,高高站在架台上的樣子,
他的所有輪廓,和他傳達到我耳朵直送至我心裡的聲音,全部都閃閃發亮,
在那個時候,流走在我們之間的時間好像都會變慢一樣,你真是我的搖滾巨星。

其實我很期待吉他貝斯鼓的整段solo,如果能再看清楚一點就好了,一開始是Ryota的貝斯,獨自一人站在聚光燈下透著光亮的Ryota好帥氣,之後再加上Tomoya的鼓,Toru吉他拔高的音再加進來,Toru和Ryota走到鼓前相遇,兩人互飆琴弦那些片段真是太性感。

Re:make的進行每次都好帥,Taka張開手臂的樣子和PV裡一模一樣,只是這裡有一段他的麥克風沒有聲音。完全感覚Dreamer的拍手和合唱好開心!!!「完全感覚Dreamer~!!!完全感覚Dreamer~~!!!!!」,我好想再一起唱一次啊。當Taka說下一首歌是The Beginning時,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驚訝於live竟然就這樣要結束了,當下眼淚都快掉出來,覺得live應該才進行到一半的啊,我感覺並不像以往投入盡興。

・・・

曾經困惑於為什麼海外巡迴開出的歌單,總是和日本巡迴的歌單有一段落差,有些歌曲一直只在國內在進行,但是身為海外歌迷,也想要親耳聽聽看這些愛歌,我自己歸納的答案是,或許他們希望把最ONE OK ROCK的音樂保留在日本吧,畢竟日本是他們的家鄉,他們是來自日本的樂團。和日友人討論後,她告訴了我他們真正的看法。

身在台灣看他們,會覺得他們能夠走出日本,走往世界,到各大洲舉辦live,受到當地歌迷的熱烈歡迎,而今年這次,也已經是他們在台灣的第四場live了,儼然似乎已經成為高人氣的成熟樂團,但是對於海外市場,其實他們還是抱持著有些不確定的實驗態度,如果就這樣貿然進行和日本一樣的曲目,觀眾會是什麼反應?會得到一樣的效果嗎?如此猶豫也害怕著。所以可以發現,他們為海外巡迴安排的歌單,一定有他們最膾炙人口的歌曲,我想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讓海外市場首先認識他們,看看這次的巡迴名稱:「Who are you??Who are we??」,都還抱持著疑問,還需要認識彼此,我們還在經歷磨合期。

說到這個,就真的開心我去過去年六月場,内秘心書和恋ノアイボウ心ノクピド,現在在日本都不見得會唱了。

我在這場live結束之後,面臨到前所未有的空虛感,除了感冒帶來的頭昏腦脹,內心的困惑和難過,讓我一直處於要哭不哭的狀態,即使在距離live已經經過三天的這個現在,我也一直過不去自己那關,去年看過三場,雖然再不捨可是我至少都是開心的,身體裡灌飽了ONE OK ROCK的力量,有好多勇氣去面對煩悶的每天每天,努力尋求最好的自己,期待在下一場live裡和他們四人和全場所有人,一起享受音樂。

我沒辦法調適自己的心態,他們實在紅得太快了,才短短一年,就從一千多人的legacy走到六千人的體育館,友人和我說過,他們在日本紅的速度也完全在她意料之外,但是我沒有想過台灣也會是這樣,快到我根本來不及思考。隔天坐車回家,聽著他們音樂聽到眼角都是眼淚,忍不住只好向友人求救,誠實告訴她,我其實不喜歡台灣這場的氛圍,好多因為他們的名氣第一次來聽他們的人,甚至還不是OORer,場面太混亂太雜了,我卡在裡面,都覺得要切斷和台上四人的連結了。

C.h.a.o.s.m.y.t.h.你們的手呢?副歌的合唱呢?Let's take it someday就是要低低的蹲下,再高高跳起,你們的跳躍呢?Notes 'n' Words為什麼要大聲跟唱?唱到我都快聽不見Taka的聲音?じぶんROCK的ねーわ呢?手勢呢?Taka不是也比了嗎?Clock Strikes的合唱呢?為什麼會唱成アンサイズニア的?Liar的拍手和合唱呢?NO SCARED的隨著前奏的舉手跟吼呢?完全感覚Dreamer的拍手呢?

我的OORer你們在哪裡呢,我覺得好孤獨。

我跟朋友說,我好懷念live house,和懂他們四人,懂彼此,和真正的OORer在一起,那真的好開心。為什麼他們明明紅了,愈來愈多人知道他們,我的傷心和快樂竟然是同等值增加?我在網路上看見好多批評新OORer的言論,我看著看著,默默的認同,覺得自己都要變成排斥和指責的一員。

友人的及時回應就像及時雨,她說她完全理解我的心情,因為在日本也發生了一模一樣的情形。他們急速的打開知名度,在今年日本live上,也出現非常多第一次參加他們live的人,這些人的出現讓live的秩序變得紊亂,所以開始有很多OORer在網路上,推動ONE OK ROCK的live秩序。

友人說,她也很迷惘,對於他們,對於他們的live,怎樣才是最好的呢?新的OORer會帶來不同的風氣,或許其中也有好的影響,但是也會有壞的影響。她說,Taka在人生×君= TOUR,名古屋的最終場上,說了這麼一段話,

僕らのライヴについて、こうしちゃいけないとかいろいろ言う人がいるけど、
そんなルールがあるわけじゃない。

だから、このステージから先の観客席では
そこはみんなの場所だから

自由にしてください!
みんなが好きなように楽しんでくれ!


小翻譯:
關於我們的live,雖然有很多人在說不能這樣做那樣做,
其實沒有那樣的規則。
因為從這個舞台到前面的觀眾席,都是屬於大家的地方,
請自由的,依照大家喜歡的方式愉快的享受!


完全就是Taka會說出來的話。朋友和我講的時候,我都覺得耳邊響起了他的聲音。Taka看事情總是會有他自己的角度,總是會讓我產生另外的想法,這是他的溫柔,他不希望那些舉動會變成規矩,他把live的重點放在前來聆聽他們的觀眾身上。

Taka的話是個溫柔的重擊。其實我好想多享受一下這時純粹的時光,再多一點點就好,讓我自私的擁有你們,還不用急著和全世界的人分享,關在小小的一方地,靜靜的聆聽你們就好,外面的人都不知道我們在裡面做什麼。只是,既然他們計畫要走往世界,這就是個趨勢,諸如此類的情形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即使他們行事再低調,媒體再不注意,他們的好音樂也會帶領他們走向巔峰,日本是東京巨蛋,台灣就是台北小巨蛋,我真心覺得,下一次就是在小巨蛋看他們了。

如果他們都準備好了,只是也還在嘗試,在擔心,那麼我就不能再哭哭啼啼吵著要回憶,我想要跟他們一起去未來,看看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子,支撐著他們,做好自己的樣子,把這份ONE OK ROCK的音樂熱度,傳達給第一次聆聽他們的人,還沒有聆聽他們的人,在未來會像我一樣愛上他們的人。

・・・

噢我真的情緒太低落,整篇下來實在很不像參加完他們live的人,要是問去年的我,一定也是千百的不相信啊!!想要講的很多,結果就打成小論文了(倒),本來還計算著在一篇之內解決,結果還是不爭氣的分了上下篇,這篇沒有提的開心MC內容和Toru生日和八號的事(?)就放去下篇吧,讓下篇開心的成分多一些,下篇見。


>> ONE OK ROCK 2013 "Who are you??Who are we??" TOUR in TAIWAN — 未來也要全力ROCK! (下)



4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妳當初是如何知道要去哪裡跟什麼時候接機的呢?
    我朋友很迷他們 可是當時在網路上一直找不到關於飛機航班的資訊 ˊ 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官方不會公布這些事情
      至於怎麼知道的呢...大概只是一種感覺吧
      哈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謝謝你的留言喔(^_^)

      刪除
  2. 路過留個言wwww
    結果他們明年真的要來小巨蛋了qwqqqqqqqqq
    他們成長速度真的很快 而且一直都有持續在達到自己的目標
    他們真的很棒雖然我認識他們沒有很久
    不過不管是歌還是taka的人生態度都深深打動了我嗚嗚
    明年第一次參戰!!!!
    希望po主明年的小巨蛋場可以看的很滿足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實在沒想到還會有人留言給我超驚訝
      自己都一段時間沒有點近來部落格了
      歡迎去他們的LIVE!
      希望你可以經過這次LIVE感受到更多事情
      並且在LIVE裡認識不一樣的自己
      我想我明年應該是可以看得很滿足吧哈哈哈
      那我們現場見囉!

      刪除